慎重的警告:這篇文章需年滿20歲以上具有成熟的心智才適合觀看。未成年請離開。













我們既然不能自己選擇要不要來到這個世界,那為什麼不能選擇自己離開。如果可以的

話呢?

「嘿!」路人甲指著對面15層樓高的頂樓。「有人要跳樓啦!」

「趕快聯絡殯儀館。」路人乙說。「還有快把樓下的機車和汽車趕快移開。」

10分鐘以後...

「嘿!上面的。都幫你準備好了,要跳就快跳吧。別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慾跳樓者:「......」

「快阿,沒種的男人!」路人丙催促著。

「............」





不然就是讓我們有選擇的權利!

在產房裡一個偉大的母親正在跟她未出世的小孩搏鬥。

「在用力一點,小孩快出來了。」五個小時前醫生跟偉大的母親說的話。

又過了三個小時以後....

「嗨!媽。」

「哈囉,兒子。你終於出來了。」

「是阿,我也很累。一出來還要娃娃叫似的。對了,媽!有個問題問你。」

「你怎麼一出生就那麼多話阿!快說吧,媽很累。」

「妳有錢養我嗎?不是聽說養個小孩要上千萬?」這小孩很聰明,非常聰明。似乎過了

頭。

偉大的母親覺得不可思議。「你怎麼知道的?」

「我在你肚子裡的時候。誰叫你不做好胎教,愛亂看電視上的名嘴胡說八道。還是爸有

錢?」

兩人一起轉向旁邊的父親,這男人愧咎的轉頭往旁邊看,避開母子兩人的眼神。




母親說:「這波的的金融海嘯也掃到你老爸。在新竹的工作沒了,已經失業半年。」

「那我還是別出生好了,讓我回去吧!」小孩說。「免得兩年後妳要帶著我在房間裡燒

炭,可是卻不是為了烤肉。」

母親覺得不可思議,她的小孩似乎很快就長大了。很懂人情世故。「說的也是!」妥協

和認清事實,是現在這個時代唯一能做的事。「來人阿!再把我兒子給我塞回去。」

「bye~媽!」



不可能。



根本沒有人問我們要不要出生來到這個人世,可是卻不准我們隨時離開。然後再我們因

為大自然的因素(或者自己造成)得到癌症末期,還要不惜一切代價把我們救活。人生

的價值和值不值得應該是由自己來決定的,而不是其他的路人甲乙丙丁。




如果這個世界死亡是合法的。

如果我們對於死亡不再恐懼。

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就像睡到自然醒那麼的簡單。當那一天我們不再那麼自私的不讓

某人離開自己,只因為我們會極度的想念她,就像喪禮只是安慰活人的一種儀式。

如果死亡是另一種形式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如果非自然死亡是合法的,只要你的條件或者資格符合。

歡迎來到安樂死世界!




幾千年後,如果人類還存在的話:

一個看起來因為幾千年後也發生的金融海嘯非常落寞的男人進去了醫院,到了櫃檯。

「小姐,我要掛號。」

「您好。歡迎來到【讓你活綜合醫院】請問要掛什麼科?」

人類的世界總是不停的進步,觀念總是在改變。或者應該說是”說服自己”。

「安樂死科。」他把健保卡從皮包裡面拿出來,皮包裡面已經幾乎沒有錢了。掛號的

200元,他至少還留著。這個法案才剛通過,很多人並不知道詳細的內容,只知道去醫

院找醫生來讓自己掛掉就對了。




「你好,林先生。」安樂死科的醫生說,「雖然我這麼問很奇怪,因為我這個科別已經

說明了一切。不過我還是需要問一下,身體有什麼問題嗎?林先生...」

「我想去死.....」他說。

「好,沒問題。先把這個表格隨便填一填,反正都要死了,無所謂。再把費用繳一下。

我馬上讓你去死。」

「好...請問費用是多少?」像林先生這樣的人很多。你知道政府的法令每次都不清不處,

有時候總要親自去超速一下或者闖個紅燈才知道罰單多少錢。收到罰單以後,總是會令

你來個驚嚇。





「800萬!這個表格上面有寫。」醫生指了一下林先生手上的表格。

「幹拎娘勒!」林先生把表格扔到地上。「800萬?我他媽的就是因為工廠倒閉加上欠債

,連我的唯一的機車也被偷了。所以才會他媽的想來安樂死。結果你現在要我拿出他媽

的800萬?」

「這個藥很貴,而且政府也要抽一點手續費。」醫生的口氣很平淡,這種事情他看多了。

這幾個月以來每天都有人跑來問,結果從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可以死。

「我他媽的真的有800萬還會跑來安樂死嗎?這什麼法令阿!」

醫生一樣很平淡的說。「誰知道,有錢人總是想的和我們不一樣。」




「沒有別的辦法?」林先生還是不死心。

「有。先去找一份好工作,並且非常的努力。」醫生建議著。「再找個好老婆。雙薪家

庭比較好存錢一點。」

「存到創業資金以後再成立個公司,再來上櫃,上市。這樣就有800萬了。到時候你再過

來,我在幫你去死。」

林先生說。「幹,等我真的白手起家賺了800萬台幣我幹嘛還死。」

「台幣?你沒看清楚喔。是美金喔,不是台幣。所以換算成台幣是2億7千萬左右。」

林先生:「.....幹......」



天總是不從人願。



有的時候想要跑到樓頂往下跳,卻發現自己住的是老式的四樓公寓,最高只有四樓。而

且樓下一樓和二樓都違建加蓋,最多只能跳到三樓的露台:死不了!回到家想想還是開

瓦斯去死好了。卻突然想到剛剛洗的是冷水澡:因為沒瓦斯了。買木炭回家後驚覺這是

租來的房子不想讓房東不好處理,所以作罷。

「我開車出去引廢氣總可以吧!」幹!我沒汽車阿!難道拿機車接個管子到全罩的安全

帽裡?




連去死都會找藉口的話,那還是好好活下去吧!




如果安樂死不用錢,不用條件,那總該跟親友道別吧。

在喝了第二瓶威士忌以後林先生跟醫院約定了10天以後安樂死的手續。在死之前,總該

要跟親友道別。

「喂,我決定了,我要去安樂死。」林先生打電話給小學同學。

「恭喜阿!什麼時候?」

「10天以後。10天以後我就會離開。」

「好!那今晚辦個歡送會吧。我把同學都找來送你最後一程。」

這個歡送會就像當兵前的惜別,或者結婚前的歡樂單身派對。一群人吃飯喝了酒,就是

要跑到第二攤繼續的喝,其中一定會有”妹”的出現。






到了隔天頭一定不會痛,因為還有9天就要死了。

「喂,我決定了,我要去安樂死。」林先生打電話給國中同學。

「恭喜阿!什麼時候?」

「9天以後。9天以後我就會離開。」

「好!那今晚辦個歡送會吧。我把同學都找來送你最後一程。」

這個歡送會就像當兵前的惜別,或者結婚前的歡樂單身派對。一群人吃飯.....





「喂,我決定了,我要去安樂死。」林先生打電話給高中同學。

「恭喜阿!什麼時候?」

「8天以後。8天以後我就會離開。」

「好!那今晚辦個歡送會吧。我把同學都找來送你最後一程。」

這個歡送會就像當兵前的惜別,或者結婚前...........






「喂,我決定了,我要去安樂死。」林先生打電話給專科同學。

「恭喜阿!什麼時候?」

「7天以後。7天以後我就會離開。」

「好!那今晚辦個歡送會吧。我把同學都找來送你最後一程。」

這個歡送會就像............





還有以前的同事,當兵的同梯,當兵的學長,親戚和家人。還有一推不知道是誰的路人

甲乙丙丁,大家都來送他最後一程。這10天跑遍了全台各大餐廳和酒店。(結果因為這

樣的刺激消費使的景氣變好)見識了高雄18招和台北的72變(?)。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這10天他會聽到各種好話,以前的敵人也在這時變成了麻吉。沒有人想讓他帶著遺憾離

開。就連前女友都有可能和他重溫舊夢。沒有人會勸他放棄這個念頭,沒有人會阻止他。

因為這是一個安樂,死世界。





10天過後。

「喂~晚上還要去哪裡喝....?」林先生再度撥電話給小學同學。

同學接到他的電話感到不可思議,「靠,你不是今天早上就死了?怎麼還在?」

「嗯,經過這10天我發覺活在這世上還是很美好的,所以打算好好活下去了。」

「那...晚上到底要去哪裡喝?」

「....幹....」





後記:我寫這種東西出來不是要大家去死,絕對不是。千萬不要誤會!只是個人習

慣用比較逆向思考的方式來看待這個世界。我不會告訴你這個世界很美好,這個世

界處處充滿了愛心,這個世界很公平,人活著很快樂,我每天都很快樂。屁!事實

是這個世界非常的現實,非常的不公平,根本沒有愛心,大家都很自私,一點都不

快樂還非常的痛苦。可是,就是這個《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更要積極的,努力

的,幽默的使的這個世界更加的公平,更加的充滿愛心,更加的快樂。只要手還在,

腳還在,只要還能爬,就要努力!





不要因為房子被拍賣就放棄。

不要因為公司倒閉沒了工作就放棄。

不要因為身上沒錢還負債一推就放棄。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圖片製作 by Eng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雞皮先生 的頭像
    雞皮先生

    酒精人生

    雞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