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了。距離上次把陽台上的垃圾清掉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為什麼我的生活比較有趣?為什麼我敢說我的生活經驗比同年齡的朋友還豐富?因為一般人絕對很少像我這樣1~2年就要搬一次家。每搬一次,就有新的環境需要適應,和新鮮的事物需要體驗。跟這次的經驗相比,上次的「世界大戰」宛如像是在渡假一樣的輕鬆...。
 
 
我不想在跟你說『我的時間很少』或者『我很忙』之類的屁話了。那都是不會管理時間的人說的詞。那我該如何跟你解釋;為什麼我的垃圾放在陽台上面一個月都沒有丟,任由它發臭,生蟲。嗯...................好吧,我也只好說,呃....「我的時間很少,我很忙。」
 
 
我一個人住。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我沒有盤子,也沒有碟子,沒有醬油,沒有鹽巴,沒有手電筒,沒有蠟燭,沒有狗。只有一隻貓。我什麼都沒有,只有貓。而且那隻貓很濫,牠不工作,只會吃,只會要我養牠,一隻濫貓。
 
 
只要是正常人每天都會製造垃圾,而那些垃圾只有我自己能處理。因為這裡是公寓並不像大樓那樣有垃圾的集中管理區域。必須在每天的下午三點或者晚上七點的時候等待那垃圾車的到來,在把垃圾爽快的丟入。
 
 
我的陽台上面放著一個大垃圾桶,裡面裝著一個大垃圾袋。因為實在很忙,也因為實在有太多藉口來跟自己說沒有時間,又因為垃圾桶是「大」的。所以我可以累積大約一個月的垃圾量在一次去清理乾淨。所有吃的,用的,拉的,全部放在裡面。那垃圾桶裡面就像百寶山一樣,應有盡有。
 
 
平常出入家門都會經過陽台看他一眼。那垃圾桶上早就有了果蠅亂飛。只要在垃圾桶蓋上面放了一張黏繩版,馬上就會黏滿了果蠅,非常壯觀。
 
 
每次丟垃圾的時候手腳都要非常的迅速。
 
第一動:右手拿著慾丟之物品。第二動:左手輕握垃圾桶的上蓋。第三動:聞「好」聲左手馬上打開上蓋拿起,右手快速的丟入物品而後迅速蓋上。好!如此快速的動作使的眼神無法停留在垃圾桶中的髒東西,這就是所謂的「眼不見為淨吧」。
 
 
已經一個月了,距離上次倒垃圾的時間已經隔了一個月了。其實我自己心裡有數,光看那些在垃圾桶附近飛的果蠅就可以略知一二。把垃圾桶打開裡面就是另一個世界,一個我不熟悉卻又符合我身分的世界。
 
 
那天晚上,距離七點鍾垃圾車的到來還有兩個小時。我特地找了工作的空檔趕回家,這兩個小時夠我打包垃圾和清洗陽台了。
 
 
我到家。脫掉襯衫領帶,換了短褲,赤裸上身(因為天氣很他媽的熱),帶了掃把和畚箕上了戰場。到了陽台先是聞到一陣惡臭,我應該像個娘們一樣戴著口罩的。我用著在發抖的左手去把垃圾桶蓋打開.....哇靠!先是一果蠅陣頭飛出,當下反應馬上把放在旁邊的黏繩板拿起在空中飛舞,隨便就能黏到個幾隻。
 
 
重點來了!等到果蠅漸漸散去以後我看到黑色垃圾袋的邊緣爬滿了一堆白色的蛆,正在蠕動著的蛆。那些蛆看到了我並不畏懼,他們慢慢的爬,慢慢的在我眼前。因為裡面吃的用的東西全部都有,所以袋子裡面也都是蛆。全部都是蛆。
 
 
現在,有個問題。因為蛆佈滿了整個垃圾袋的袋口,我沒有手套。所以我必須用乾淨的雙手去抓起垃圾袋的邊緣抽出,綁起。可是也是因為實在太滿,垃圾塞的非常緊。導致我無法輕鬆的拔出,必須用一隻腳頂著邊緣。當下,我掙扎了很久....
 
 
我站在原地想了很久,是否有別的辦法來解決?沒有,我只能面對。我稍微用衛生紙把垃圾袋邊緣蛆撥弄開來,剛好足夠兩手的空間抓起袋子。我抓緊,腳撐著桶子,用力抽出....
 
 
靠!太用力了,導致有些蛆噴出!直接掉在我未穿衣服的赤裸上身,胸上,肚子邊緣。「我的媽阿~~!」我又跳舞了一次,我在陽台上跳舞。在我把身上的蛆抖掉以後我把垃圾袋綁緊,用力的綁緊。...還看到一些乳白色的汁液流出.....。
 
 
一整包滿滿的垃圾和蛆,現就在我的陽台上面,陽台上面的垃圾和蛆。我把垃圾袋打包好,先放在陽台一角。我拿著掃把,把垃圾桶周圍清理乾淨。這時才發現原來地上那些看起來像是乾掉的黃色飯粒原來是蛆的蛹,一堆蛹灑在垃圾桶的旁邊,黃黃的,醜陋的。
 
 
我掃了幾乎一整鍋的蛹,蛆的蛹(煮來吃不知道補不補身子)。還剩下大約一個小時垃圾車就會到來。我望了一眼那裝滿蛆的黑色垃圾袋,隱隱約約還看的到那乳白色的蛆在裡面爬著,蠕動著。
 
 
我去洗了個澡。經歷了陽台上這一役,我去洗了個澡。我拼命的拿水往身上衝,我很癢,我感到全身都在癢。那蛆在我身上爬的那一幕,深深印在我的腦海,比被女人打一巴掌還深刻。
 
 
我現在只能等待。洗完了澡還剩下大約50分鐘,垃圾車就會到來。陽台上的垃圾都打包了,地掃了,也拖了。我在腦中回想還有什麼事情遺漏了。
 
還剩下40分鐘。
 
我坐在房間裡的沙發上。只能等待。
 
還剩25分鐘。
 
等待的時間是如此漫長。我最討厭等待,等待下一步。我喜歡主動出擊,主動的去追求我想要的,雖然並不是每次都得到。有的時候只是享受過程而已。
 
 
人生就是這樣,有的時候就是該放下手邊的一切,就是等待。就只有等待。
 
還剩下20分鐘,現在是6點40分。
 
我重新檢視了一下我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總遇到一些「正常人」都遇不到的事情。我把眼睛閉起來思考,我的人生一定是哪個環節出錯了。也許我該在小學的時候多讀一點書,也許我不該在國中的時候每天蹺課。不,也許我應該在多喝一點酒。有的時候酒喝多一點什麼事情都解決了。
 
 
還剩下15分鐘,現在是6點45分.....
 
 
陽台上的蛆還在陽台上,我今晚就必須處理掉。萬一沒處理掉?唉呦,放心啦!只要把垃圾全部都入垃圾車就好,其他就是別人的問題了。
 
 
我等待。
6點48分....我等待,我等待那「少女的祈禱」(垃圾車的音樂聲)的到來。
我等待。
我等待人生燃起一絲希望,有生命,有未來。
那垃圾袋,裡面長滿蛆的垃圾袋還在我的陽台上。滿滿一整袋。
6點50分。我冥想,我幻想,我在我的意念中和蛆展開戰鬥。我幻想著等等如何把它完美的丟進垃圾車裡。
 
 
7點45分。我等待。
我繼續的等........我.....我等......「幹...什麼?7點45分?王八蛋!我睡著了啦,老天~」
 
垃圾車離開了,所以那蛆又在我的陽台上多活了一晚,那噁心又骯髒的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雞皮先生 的頭像
    雞皮先生

    酒精人生

    雞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