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了。

我怎麼可能把我的第一次美妙性經驗告訴你(也可以說是笨拙的經驗),必須要等我把

酒喝到傻了以後才有這個機會(快了,照現在的進度,快了...)這裡要說的是【我和酒

精的第一次接觸】。

 


我愛酒,不是愛喝酒,是【愛】。

 


我的喝酒態度絕對不是把自己吐的亂七八糟,說了一推瘋言瘋語,隔天早上醒來還搞不

清楚為什麼這女(或者男)的躺在我旁邊。我喜歡靜靜的一個人喝,慢慢喝,品嚐她,

了解她,像是對待一個女友的愛她。

 


如果說一段美妙的性愛可以使人放鬆紓解壓力,而酒精帶給我的是【自由】。

 


帶我到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熱情的奔馳:或者像隻翱翔在天空中的老鷹,會飛,會叫。

(靠!怎麼形容的好像是吸安非他命一樣....

 


我的第一次要歸功於血液裡流的血。

 


我母親是原住民,父親不是。而我似乎遺傳到母親的『優點』比較多。關於體能方面,

我總是能很快的學會沒玩過的運動。音樂?在當兵前和當兵後幾年我也組過一個騙吃騙

喝的小樂團,我是吉他手兼主唱。喝酒?拜託,哪個原住民不愛喝酒的阿?我嚴重懷疑

小時候因為家貧所以父母沒錢買奶粉,而用酒精替代來當奶粉餵我。

 


當時的米酒很便宜,不像現在那麼貴。由這點就可以略知一二。

 


7歲。

在我有印象第一次跟酒精的接觸是在 7歲時.....(奶粉裡加酒不算)

 


我跟母親在中秋節時回到花蓮玉里的原住民部落,他們舉辦豐年祭。可以聯想的到的是:

他們正在跳舞喝酒。我當然沒有加入。他們雖然愛喝,可是還不致於殘暴到逼一個 7

的小孩喝酒。

 


而是......

 


在我到達花蓮的第一天。你也知道小孩子總喜歡動來動去,常常容易口渴。這時候需要

的是水,需要一杯白開水。我不知道舅舅或者是外婆他們怎麼回事,特別喜歡喝茶。用

茶葉泡的茶。一個 7歲的小孩怎麼可能喜歡喝茶阿?我需要水來解渴。

 



我環顧四周,桌面上找不到任何一杯水。只有茶,酒和水果(擺的跟酒店一樣)。我積

極努力的尋找,找尋那沙漠中的綠洲。「我需要水,給我水。」因為身體極度的缺水已

經開始出現幻想,開始自言自語。

 


找到了廚房,「沒有」也沒有飲水機。看到眼前的茶壺一打開,「茶」。打開冰箱,

「沒有」只有啤酒和米酒,幹。房間,「沒有」。花園,「沒有」。廁所,「不行,自

來水不能喝」。找遍了這整個鄉下的三合院,繞了一圈回到了客廳....阿!?桌上竟然有

杯白開水。出現了!那水杯微微的發出了一到藍光,聖水!(不過聖水好像不是拿來喝

的)我管他三七二十一,三八二十四還是三九二十七。把上衝上前把那杯水拿起往嘴裡

送,喝下。

 


因為實在太口渴了,沒有發現坐在旁邊的舅舅和表姊似乎打算阻止我喝下這杯水。等我

在嘴裡喝下一小口時就發現了....「靠!是高粱酒拉!」嘴裡剩下的一小口高粱馬上往前

方的舅舅和表姊身上噴出,被我嘴裡的高粱灑了一身。

 


他們看到這種情形反而還很高興的笑說。「唉呦,怎麼那麼愛喝的拉,那麼小就忍不住

了喔。」一旁的舅舅也感到欣慰。「喔~有遺傳到拉,有遺傳到我們家族拉。」這時剛

從外面走進來的表哥看到這一幕也拍手叫道,「有淺力喔。第一次就挑那種58度的高粱

喝勒,厲害喔。」

 


7歲,那是我第一次喝酒。

 

 

那第一次因為喝醉而吐的亂七八糟是什麼時候呢?

答:8歲。

 


記得小時候只要放寒暑假都喜歡到基隆的爺爺奶奶那裡去住上個幾星期。老人家總是喜

歡疼愛孫子,常常讓我們吃的飽飽的,喝的漲漲的。

 


爺爺吃飯的時候也是喜歡喝上個兩杯(所以我不只母親那邊的家族愛喝酒,連父親這邊

的也是....),坐在桌上跟他一起吃飯時,爺爺都會慫恿我陪他喝個幾口。而在發生「花

蓮喝酒之旅」之前都不敢喝,而奶奶也會在一旁勸阻爺爺從小就把我養成酒鬼。

 


可是,8歲的我已經過了7歲的「花蓮喝酒之旅」,管你爺爺愛喝什麼我都陪你喝!一旁

的奶奶看我年紀輕輕的就展現出了大人的酒精膽量,乾脆罷手不阻止。反正遲早都會喝

不如就讓我提早體驗吧。

 


我已經忘記當時跟爺爺喝的是什麼東西了。好像是什麼藥酒之類的。因為等我有意識時

...我已經跪在廁所的馬桶前「抓兔子」了。而奶奶在一旁拍著我的背部說,「死因仔,

那麼小就喝那麼多。」。在客廳的爺爺很高興的大聲喊道,「沒關係拉,遲早都是要吐

的拉。

 

 

 

「七歲喝酒,八歲吐。」成了我一生最勇猛的事蹟。

 


跟同儕比起來,「我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我是指關於喝酒這件事。

 

 


【人生劇場的叮嚀】

這篇文章絕對不是鼓勵大家喝酒,這是錯誤的示範。尤其是年輕人千萬不要學。請你滿

18歲並且有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時候在喝。在這裡提倡的是「適當的喝酒」這

是有益身體健康的。絕對不要再週末時外出把自己灌個爛醉。不只不健康,還很容易出

事。別看我文章這樣,我只要是在外面喝酒就是個很有禮貌,很有節制力的30歲青年。

 

 

呼籲:「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在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圖片製作 BY ENG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雞皮先生 的頭像
    雞皮先生

    酒精人生

    雞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