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搬到板橋這個地方已經四個多月了。還不錯,他認為還不錯。以這種便宜的價錢住在這種環境算是不錯的了。雖然只是一個小小雅房,可是附近有二輪戲院(這對他極為重要,他不看電影會死)有夜市,有公園運動場,還有花園(林家花園)。
 
便宜的房租所帶來的當然是老舊的設備。老舊的廚房,老舊的陽台,老舊的天花板,老舊的廁所,老舊的洗衣機。這裡的洗衣機號稱【全自動洗衣機】。全名叫做【全部都要自己動洗衣機】。必須自己放水,自己漏水,自己洗衣,自己洗清。全部行程跑完以後還要自己把濕衣服拿起來放入旁邊的脫水機裡脫水。
 
 
這洗衣機並不能像大家的一樣把衣服丟進去,按個鈕,然後再去酒吧喝個兩瓶啤酒,在回來晒衣服就行了。
 
 
另外,這個廁所。洗澡的時候並沒有連蓬頭可以使用,沖澡。洗澡的水龍頭接出來的軟管上面並沒有連蓬頭這個玩意。阿毅也不是笨蛋,畢竟他也是房地產出生,再租這間房子之前也有注意到這點。無所謂,反正搬進來以後再去買個連蓬頭裝上就好。房東反而會因此而感謝他。
 
可是,不行。不能也不行裝連蓬頭。
 
 
為什麼不能?
因此地是老舊公寓。水塔莫名其妙的竟然在一樓的樓梯間,所以水壓不夠。阿毅住在四樓,就算裝上一個連蓬頭而因為水的壓力不夠,所以水出來的方式會用『滴』的,壓力不足夠推動水的力量。就類似老男人一樣,膀胱無力。(去看你爺爺尿尿就知道了)
 
 
而,為什麼不行?
因為洗衣機在廁所裡,而這台廁所裡的洗衣機的水源,必須仰賴洗澡用水龍頭的出水口。洗衣機有個紅色的進水專用的管子,從後面接出來延伸到浴缸上面。而剛好沒有連蓬頭的關係,所以水龍頭的軟管可以接上洗衣機的紅色管子,兩端剛好可以密合。
 
 
要洗衣的時候,接上,放水。洗衣機裡面才會有水可以洗衣服。這就叫做是【全部自己動洗衣機】。果然這個浴室的設計是經過縝密的思考,這才終於解釋為什麼浴室裡沒有連蓬頭,而房東也不去買,這個原因了。
 
 
那,水壓不足阿毅怎麼洗澡?
房東在浴室裡面放個大洗澡盆。夏天的時候只要先把洗澡盆放滿冷水,再像是當兵一樣的蹲下來用水杓沖澡就行了。至於冬天就比較麻煩。必須先放冷水,再放熱水,混合成溫水,並在5分鐘以內快速洗好,不然溫水就會變成冷水。還是先放熱水再放冷水...?算了,管他的。這就是阿毅的生活。
 
 
關於水壓的這個問題,阿毅被朋友嘲笑過。
「你不是做房地產的嗎?怎麼會租個水壓不足的房子?」朋友用著嘲笑的口氣問阿毅。
「媽的,房地產是看環境,格局,還有地段。」阿毅”見笑轉生氣”的回答道,「誰會在租房子的時候去測試水壓阿!」
 
 
其實阿毅也覺得還好。反正他一個人住,他沒女友,只有一隻貓。所以他有時會跑去朋友家借浴室洗澡,去享受沖澡的快感。專門跑到人家家裡去洗澡。一進門就洗澡,洗完就走。不多說廢話。就算有說話....也只是那麼的短暫。
 
「嗨,我來洗澡。」
「好。」
「嘿,我洗好了。掰~」
「好......」
 
 
說到女人,這倒是讓阿毅困擾。不,應該說是未來的煩惱。
 
萬一,我是指萬一。阿毅未來的女友要來他住的地方過夜,那怎麼辦?就算再怎麼省,『事情』的前,或者後總是要洗個一次澡吧!
 
 
「我先去洗澡,你先在房間等我喔~」未來的女友甜蜜的說。
「呃.....你要洗澡?」
「對阿..怎麼了?」
「嗯,您有所不知。來,我跟您介紹一下。因為我這裡水壓不足,也沒有連蓬頭,所以你必須先放冷水和熱水進去這個澡盆。然後再像當兵一樣的蹲在那裡,杓水,沖澡。會稍微辛苦一點啦。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這......我突然想起家裡有急事,我先走了。」
「嗯......
 
 
囉嗦了這麼多,該介紹主角了。這個故事的主角,『水管』。
 
 
有可能這個廁所真的老舊的關係,這廁所的水管,連接水塔的水管是外露的。並不像是一般社會大眾的浴室一樣是埋在牆壁裡面。那塑膠的水管就從天花板走下來,沿著底下的牆壁澡到洗手臺的水龍頭,再走到洗澡用的水龍頭。用肉眼就看的到這水管的連接方式,老舊,腐蝕不堪。
 
 
故事開始。
 
就在某一天的夜晚。阿毅在晚上11點回到家。天氣很熱,流了滿身汗。第一件事就是脫光衣服..................到廁所去洗澡。很熱,這幾天非常的熱。所以直接用澡盆裡的冷水就好。
 
 
他手拿水杓,先蹲著沖,再站著沖(因為蹲久了會累)。他一邊洗澡一邊想,等等要喝什麼?台灣啤酒?青島啤酒。還是海尼根?還是三瓶一起喝?加在一起藥效比較強。
 
 
沖忡忡,阿毅感覺到他的左腳有著奇妙的觸感。有點....癢癢的。又有點...怎麼說呢,挑逗?嗯,好像是這樣。又有點...毛毛的,毛毛的觸感。他往下看.........幹!竟然有隻大約10公分長的蜈蚣在他的左腳背上爬。
 
 
「哇阿~~~」阿毅嚇的心臟差點停止。他大叫,尖叫。左腳一直甩,一直踢。他正在浴室裡跳踢踏舞。千萬別再浴室裡跳踢踏舞,尤其是洗澡的時候,地板滑,容易跌倒(哪個正常人會在浴室裡跳踢踏舞阿...)。
 
 
阿毅就是太興奮了,一直跳。一不小心左腳一滑,往他左邊方向倒下去。因為還年輕,反應還夠快。他才30歲,並不是36歲。他左手馬上抓住旁邊的洗手臺,停止跌倒的態勢,站穩腳步。
 
 
可是(人生就是太多的可是),老舊的廁所浴室,老舊的洗手臺,老舊的水管。經不起阿毅這樣猛烈的一抓。洗手臺崩了,塌了。完了。阿毅馬上蹲下用右手撐住洗手臺的底部,左手抓著洗手臺的上沿。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還好反應快沒讓洗手臺掉下來。不然阿毅一定馬上血漸四方,真是上帝保佑。
 
 
現在,該怎麼辦?
雖然阿毅把洗手臺救回來了,可是當洗手臺崩落的那一瞬間連帶的牽動到洗手臺下面固定水管的螺絲,掉了。洗手臺下墜約 20公分,使原本老舊靠近馬桶後方的水管裂開,噴出水來。那裂縫不大,不過看得出來只要阿毅把手鬆開,讓洗手臺平穩的躺在地上的話那水管就會爆開。整個洗手臺的底部牽動著旁邊的水管。洗澡用的水龍頭還開著流著水。阿毅現在兩手都必須撐著洗手臺,他沒空裡那水龍頭,只能讓水一直流著。因為他知道只要現在一鬆手,那流出來的水量可是無法收拾的。
 
..............
.......
...
 
 
 
 
 
 
 
 
 
備註:我寫太多了,這次分上下兩集發。只要回應破30以上我就發下集。下集最精采。至於為什麼我的圖要畫成一個人在投籃呢?我不知道,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應該是我在畫圖的時候喝了太多啤酒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雞皮先生 的頭像
    雞皮先生

    酒精人生

    雞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