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老是在抱怨。
 
我老是在抱怨我的人生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麻煩事總是找上我。去個雞皮遇到兩光的
醫生,上班途中放個屁結果不小心把大便拉在褲子上,想要吃個泡麵加蛋,卻打出個臭
雞蛋。還有....一推狗屁不通的事情。
 
 

到了今天我才了解,原來有問題的不是我的「人生」,有問題的是我。是我自己去找麻

煩的。是我自己去找麻煩。到頭來,我的人生還是在我的掌握之中。為什麼?因為麻煩

都是我自找的,有問題的根本就是我。
 
 

幾個月前,就在年初的時候。我為了因應經濟不景氣,已經把最壞的退路想好了。我去

考了『計程車執業登記證』。還好兩個多月前房地產開始好轉,不然我就真的要淪落街

頭去開計程車了。
 
 

可是,這天我異常的無聊。到也不是無聊,就是覺得生活該來些變化。對於每天吃飯睡

覺和喝酒開始感到無趣了。『人生,應該多點刺激才行。』好吧,既然考到了,既然有

執照了,又剛好今天休假,反正沒開過,那就來玩一下吧!
 


這天我特地打扮了一下。我穿上了昂貴的西裝,打了領帶,我還噴了香水,上了髮膠。

只差我找不到白手套,不然我一定戴。我想,台北市應該找不到任何一個計程車司機像

我一樣的盛裝打扮吧。
 


我很期待。把小黃開上路不知道是什麼心情。會遇到什麼人呢?會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說不定,可以來場『計程車司機之愛情故事』那也不錯。
 
 

我想,今天既然是第一次,我在心中默許,我要給第一組上我車子的客人免費。免費搭

乘,不管到哪裡,到高雄也是一樣,免費。哈,那客人一定嚇一跳。我是個快樂的計程

車司機。我要讓大家知道,司機也有快樂的,也有好司機的,不是每個司機都像流氓。
 
 


我借了車,開車上路。馬的,我亂緊張一把。我擔心有人攔車,上車,然後說了一個我

不知道的地址。司機不知道路?那多丟臉。雖然我還是想給這輩子第一次上我車的人免

費搭乘,可是我還是心中默許,不要有人攔我車阿,我不想載客阿,我今天只是開計程

車出來兜風的。
 
 
竟然有計程車司機開車出來不想載客的?誰阿?我想,全台灣大概只有我一個了。
 
 
我開車上路,花了10分鐘到了板橋中山路,遇到了紅燈,停車,停在中間車道。有個女

人站在右前方的十字路口,她正在講著電話,朝我揮手,示意我開過去。靠,不會吧,

生意那麼快上門?怎麼辦?我要開過去嗎?萬一她說個我不知道的地方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阿!
 
 


她似乎看我不打算靠過去,就主動朝我走來。媽的,好主動的女生阿。她在拉我後座的

車門,打不開。我不打算把車門鎖打開讓她上車,我還在考慮。她不死心,繼續狂拉我

的車門,她似乎上定我了。她越拉越猛。怎麼辦?怎麼辦?怎麼還不快綠燈阿?老天,

快綠燈讓我逃走吧,我不要阿!
 
 

「扣扣扣,扣扣扣...」哇~她開始敲我的車窗了。救命阿!誰來救救我阿,有人要上我

的車阿!我還不想載客阿,救命~
 

眼看就要綠燈了,我要開走嗎?哦,不行。她的手正拉著我的車門,我如果猛然開走會使

她的手受傷。
 
 
我放棄了。既然她那麼主動,我打開了車門鎖讓她上車。
 
 


好緊張。她會說出什麼目的地?她要去哪裡?她要帶我去哪裡?好緊張....好恐怖。我的

心噗通噗通的跳著。
 
「..嗨...你好,要去哪裡阿...?」我在發抖。

她上車,關了車門,她說,「你的車門怎麼那麼難開阿?到中和福祥路。」

呼~還好。這個地方我剛好知道,老天保佑。
 
 

這女客人上了車還是在講電話,一直講。剛聽了她的口音就覺得怪怪的。果然沒錯,她

好像是外勞。菲律賓?還是泰國?我不知道,她一直在講電話,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阿搭不搭,撲哩啪啦啪逋啪,啪啪答答拉,阿撲阿嘎嘎搭拉。」我聽不懂,還是越南

?好,不管。按照原訂計畫進行。第一個客人免費!管他是哪一國人,都是免費。
 

她還是繼續講著電話,越來越大聲,「阿答答,撲卡,阿哩不搭......」
 
 

「小姐,福祥路到了喔。」

「喔,多少錢?」

計費表顯示130元。

「沒關係,不用錢。」

「阿答答不卡?」她似乎有點嚇到了,所以一時用母語回我話。

「什麼?阿哩答答不?」我問。

「不用錢?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我第一天開計程車,你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客人,所以不用錢,免費送你一

程拉!」

「阿哩不,為什麼?不用錢...?」她好像開始感到害怕。我不知道是因為她不懂我的話,

還是覺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怎麼那麼奇怪,搭車不用錢,好奇怪。
 



「不用錢?」她又問了一次,同時用驚恐的眼神看我。
 
對拉對拉,不用錢拉。不用錢不好嗎?你要不要下車拉,趕快下車拉。

「是的,小姐,不用錢。免費。」我笑咪咪的回答她。

她的手機還拿在耳朵旁邊,對著電話那端講了幾個我聽不懂的字以後,她把電話放下。

迅速的伸手進去皮包,拿出150元丟給我以後馬上下車。莫名其妙的,我還多賺了20元。
 
 
我不懂。免費不好嗎?我不管,下個客人我一定要給免費,我一定要送出一次免費。


『免費讓你上之快樂計程車』出發囉!
 
 
這個外勞下車以後,我回頭,又往板橋的方向開。這個週末的下午大家都在幹嘛呢?途

中經過了一個公園,我看見了一個爸爸頭頂著他的小兒子,而媽媽在旁邊牽著他們女兒

的手一起散步,好幸福,好快樂的一個週末下午。還有一群年輕人在旁邊的籃球場打球。

還有一個人牽著他的黃金獵犬在公園帶狗散步。公園的另一處在玩躲貓貓的小朋友跌倒

了。傍晚的夕陽,正在照著公園裡的人們。他們流汗,他們奔跑,他們散步。這就是生

活,這就是人生。
 
 

我向右轉。看到一個美麗的女生站在路旁對著我揮手。哇~好漂亮的女生,竟然對我揮

手耶!我回她,「嗨~」我也對她揮手。今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天。那麼幸運的竟然有

美女跟我打招呼,活著真好。我今天一定是非常的帥。
 
 
「.............」


靠杯!媽阿,我開的是計程車拉!難怪那女生跟我揮手,邀受阿!我趕快在前面停下了

車,離她有10公尺遠,她似乎不想走過來(那當然)。我只好在大馬路旁倒車。停在她

旁邊,開了們,上車。
 
 

「哈哈...你好,要到哪裡阿?哈哈.....」

「永和錢櫃。」很冷的回答,她不想多說什麼,很冷豔的美女。還好,我以前也算是有

走跳過,台北縣市各大錢櫃剛好我都知道在哪裡,沒問題的拉,馬上載你過去。
 
 

「小姐,錢櫃到了喔。」

「多少錢?」

計費表顯示150元。

「不用錢,哈。」

「.......」她冷冷的看了我一下。從她的眼神我看的出來,她似乎對於怪怪的計程車司機

早就習以為常了。她也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她也沒說話,就從皮包裡拿出100元放在車上

,下車,走人。
 
 

我幹!媽的勒,我不免費了。我不想送人免費了。下個我一定要收錢,我要收的剛剛好

。完全按照標準程序走,『到了,2萬元,謝謝,請下車。』
 
 

老天爺果然很會捉弄人。當你想載客的時候偏偏就是讓你在路上晃了2~3個小時都遇不

到人,什麼人都遇不到。連鳥都不願意在我擋風玻璃上面拉屎。我亂開,開到了西門町

中華路上,終於。有人對我揮手了,我停!嘿,我不會在白痴的忘記停下了。
 
 
「你好,要到哪裡?」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嬰兒上車。

「到三重,請從忠孝橋過去。」那個媽媽說。

「什麼?忠孝橋?在哪裡...?你知道怎麼走嗎?」

「你不知道喔?沒關係,在前面忠孝西路左轉就可以上橋了。」

「好,不好意思....」

那媽媽在玩著她的小寶貝,跟她的小寶貝說話。我戰戰兢兢的開著,又開著我不熟的路

,三重?不熟,沒去過幾次。印象中只知道重新路而已。
 
 

「你不是台北人嗎?」那媽媽問我。

「阿...?喔,是阿。沒有啦,今天是我第一天開車拉,路還不是很熟,只是大約知道而

已,哈哈。」

「第一天啊?計程車很競爭喔,很辛苦。」

「是阿,哈哈.....」我摸摸頭。

「是因為景氣不好你才來開車的嗎?因為我看你很年輕。」

「阿..呃...是阿,哈哈....」說真的,我沒什麼空跟她解釋,因為我路不熟,我很認真的開

著。我懶得跟她解釋我是個『快樂計程車司機』。我不是個正牌的司機,我是快樂的。

「最近是真的不太好,很多年輕人都沒工作。」

「阿哈哈。」
 
 


那媽媽跟我指示了她家怎麼走,我直走,右轉,直走,左轉。完了,我搞不清楚方向了

,等等怎麼回去板橋?完了。
 



「前面路口停車,就在這裡。」媽媽說。

「好!」

「多少錢?」

呃,計費表顯示..............

「.........」

「......」

阿幹!我計費表沒有開拉,整個空白。我一路都沒有計費,媽的阿~~阿阿阿阿阿~

「司機,你沒有按錶計費耶.....」

「對耶...怎麼辦?」

「你問我?我怎麼知道怎麼辦,你是司機阿。」

「阿...對喔,我是司機...。」算了算了,免費好了,我不管了。免費拉,免費!

「算了拉,不用錢拉。」我說。

「不行拉,你那麼辛苦開車....不然,70元好了。」

「呃,70元?」

「嗯,我這裡剛好有零錢,75元好了,給你。」

「75元???」

「司機謝謝囉,掰掰。」

「....掰掰........」
 
 

就這樣。我不只沒有辦法送出我的免費,我還一路都無法照錶收費。這到底是老天爺搞

我,還是我搞老天爺阿?
 
 

你想搭車嗎?你想搭免費的計程車嗎?下次在路上攔車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喔,說不定.....

那司機會給你免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雞皮先生 的頭像
    雞皮先生

    酒精人生

    雞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